[建筑表现综合] Making of "Cloned to be Different"

    [复制链接]
2014-10-8 14:38 / 查看: 20551 / 回复: 463
V5CG提示您:本文由sanhutrees发表,如需商业用途或转载请与sanhutrees联系授权,谢谢配合!
sanhutrees
积分:106
初级会员
广告位招商
广告位招商
最新投稿The latest submission
    相关推广AD investment
    V5CG在线CG课堂,CG教程下载
    制作软件3ds Max + Vray的和Photoshop。
    大家好!我想再次感谢V5CG这个平台邀请共享一个简短的教程我的作图思路。
    1.jpg 这是后期制作后的最终图像。

    该项目的合作中与我谁想要品尝到archviz世界访华的矿井发生时最好的朋友之一创建。而不是给他有关程序的工具,我设法参与他积极在创建过程中的某些部分,如头脑风暴枯燥的介绍,创建图形元素和作为剪贴画模型

    参考

    作为第一阶段,我们花了一周时间研究参考和详细的想法。我总是把一个非常重视这部分。视觉,观念和情绪都引用以开始处理我们的场景同样重要。当时的想法是赶上一个特殊的早晨心情在不久的将来都会有许多类似(克隆)人过自己的生活。我们想以图片方式,也仍然感到真实和亲切自然这非常不自然的状态。说明这个矛盾需要相当多的投入。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力 +2 收起 理由
    微历史图 + 2 助威!

    查看全部评分

    加入土豪吧,爽!
    870553570 -2015-3-24 22: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将比例缩放到适合贴图的大小~

    分布_MultiScatter
    这部分我们将介绍如何制作地面上的植被以及从树干部位长出的小植物制作方法~

    我们用到了iCube的Multiscatter插件~

    地面植被分布_GROUNDCOVER SCATTER
    在每一块分布范围中我们用到了很多不同的代理物体

    下图是从顶部看过去的状态~
    可以看到所有的分布范围,以及我们创建出来的用于分布的辅助对象~
    可以看到位于中间位置的房屋,房屋的左边有一条小路~
    画面中棕色的方框表示的是背景中的树木~
    小的绿色方框表示的是摄像机看过去位于房屋前面的树木

      
    我们用了7种不同的松塔模型来创建这里的散布效果~
    你可以从下图的右边看到分布的参数设置~

      
    我们用了6种不同的树叶模型来创建这里的散布效果~
    你可以从下图的右边看到分布的参数设置

      
    我们在地面的边缘一周布置了一些树篱,用来防止视线穿透看到背面的场景~
    你可以从下图的右边看到参数设置~

      
    使用Multipaint功能制作树木表面的分布物体_TREES SCATTER USING MULTIPAINT
    为了往树干上增加更加真实的细节效果~
    我们使用multipaint功能往树干上刷了很多小的植物~
    比如:树叶,苜,草等等~
    你可以从下图的右边看到参数设置

       
    从下图你可以看到场景中所有分布物体单独显示的效果

    下图以线框模式显示了所有用作分布的物体~
    一共45个物体,不信的话你可以数数看~ O(∩_∩)O


    下面是一些分布物体渲染出来的效果:草和一些小植物~

    下面是一些分布物体渲染出来的效果:干枯的地表植被,松塔,树叶,苜等等

    下面是一些分布物体渲染出来的效果:中等尺寸的树枝


    下面是一些分布物体渲染出来的效果:大尺寸的树枝

    完成以上步骤后,开始渲染设置啦~

    下图是渲染参数设置


      
    最后—PSD后期处理~
    由于分层比较多,看上去这部分比较长~
    混合模式的调整,渲染通道的排列,调色等等~

    下面就是细节介绍啦~

    这里是Raw渲染结果

      
    增加背景


    对背景进行调色

    这里增加一点对比度曲线

    在墙面上增加环境闭塞效果,将AO通道以柔光方式叠加上去

    将高光通道以滤色模式叠加上去,让画面上的砖块,草,金属等材质部分有一点高亮感

    将Raw光照通道以颜色减淡模式叠加上去
    对比上下两图可以看出,下图中的树木明显有被照亮的感觉


    将反射通道以柔光模式叠加上去,注意看画面中的金属部分

    阴影通道以颜色减淡模式叠加上去

    Raw反射通道以柔光模式叠加上去

    接下来加上一些曲线,色彩平衡以及色阶方面的调整

    使用曲线工具增强画面窗户部分的对比度,让画面产生更强的温暖感

    使用色相/饱和度工具调整草地部分(减少色彩和饱和度)

    同样对背景也加上一些曲线,色彩平衡以及色阶方面的调整

    为画面的室内灯光增加辉光效果,将光晕素材以滤色模式叠加上去就行

    下面展示了我们所使用到的一些光晕素材

    处理树木的时候,我们从网上下载了一些树皮的素材~
    然后将素材以叠加模式和原素材叠加实现各个树皮之间的差异感


    放好位置,混合模式改为叠加,瞧

    然后增加一个照片滤镜调整层,并且将其切换到怀旧模式
    这样可以为画面增加一点淡淡的棕色


    对于场景中的污垢金属,我们使用和树木同样的方法来处理~

    接下来使用Z景深通道让画面产生一点雾效果,这一点对于背景尤其明显

    再次使用曲线工具进行一些调整

    下面为窗户叠加一些污垢效果

    模式设置为柔光

    光线_SUN RAYS
    这里我们用到了Digital Film Tools Rays v1.01来制作这里的效果~
    工具使用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你理解了在当前这样的环境下光线是如何照射的就行了~

    像下面这样就行:
    将你的所有图层合并为一个新的PS层


    增加对比度和曲线工具,将图像处理成如下图所示

    将图像处理成黑白之后,接下来就可以使用我们的光线工具啦~
    到滤镜(Filter)→Digital film tools→Rays V1.0找到它


    使用起来很简单,你需要做的就是尝试不同的而设置~
    比如说:调整光线长度,数量,透明度,亮度
    调整好后你可以得到如下的效果


    接下来你可以使用你制作的这张图作为一个新的通道~
    以滤色的模式叠加到原图上,这样就制造出了画面中的神圣光线效果


    下面在前景中增加一些小鸟元素

    最近再进行一些小调整~
    增加暗角,色彩平衡调整~
    增加一个黑白调整层,将模式设置为叠加,这样可以使图像整体的对比度增加点


    最近再进行一些小调整~
    增加暗角,色彩平衡调整~
    增加一个黑白调整层,将模式设置为叠加,这样可以使图像整体的对比度增加点AE处理阶段_After Effects
    灰尘_Dust
    为了制作空气中尘埃的效果,我们用了AE中的粒子插件~
    插件的原始作用是用于制作动画的~
    现在我们是在制作静态图像,在调整参数时需要注意时间的设置~
    首先我们将需要作为参考的图像合并做成一个平面~
    考虑到参数设置本身的复杂性以及画面所要呈现出的艺术效果~
    我们打算分三层制作灰尘~
    一层位于前景(这一层将来会被模糊掉)
    一层位于锥形光线分布的范围内(也就是位于中间位置的灰尘)
    灰尘之间的不同主要在于两方面:尺寸和数量~
    与镜头的距离关系会影响到画面中灰尘粒子的形态~

    下面是离得比较近的灰尘粒子

       

    对于前景中的层
    我们可以使用AE的摄像机来控制灰尘的模糊程度小一些



    雾_FOG
    我们在PS中提取出画面的 Alpha通道,它在AE中将用作遮罩


    我们用AE中的Turbulent noise来制作画面中的雾气效果~

    首先使用PS中提取的通道制作一个遮罩层

      
    这里同样分两层:
    一层作为前景地面的雾~另一个位于房屋背面的雾气~
    由于前后关系的差异,因此雾气在比例上会看上去有所不同

      
    所有的这些元素都会以单独的形式导出来,最后用于PS中合成~

    镜头上的斑点_Splashes on the lens
    为了实现类似的效果,我们用到了来自Videocopilot的两张图像素材


    如你所知,将这两张素材混合到原始图像上就得倒最后的效果啦~
    如下所示:

      
    BrEatheLesss777 -2018-12-25 13: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帖子,如果将来我再也看不到了,那我该怎么办?那我该怎么办?直到我毫不犹豫地把楼主的这个帖子收藏了,我内心的那种激动才逐渐平静下来。可是我立刻想到,这么好的帖子,倘若别人看不到,那么不是浪费楼主的心血吗?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牺牲小我,奉献大我。我要拿出这帖子奉献给世人赏阅,我要把这个帖子一直往上顶,往上顶!顶到所有人都看到为止!
    safe19881129 -2018-1-30 13: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帖子,如果将来我再也看不到了,那我该怎么办?那我该怎么办?直到我毫不犹豫地把楼主的这个帖子收藏了,我内心的那种激动才逐渐平静下来。可是我立刻想到,这么好的帖子,倘若别人看不到,那么不是浪费楼主的心血吗?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牺牲小我,奉献大我。我要拿出这帖子奉献给世人赏阅,我要把这个帖子一直往上顶,往上顶!顶到所有人都看到为止!
    luolanaiyan -2014-10-8 14: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看看先  是沙发么
    MZCG -2014-10-8 14: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厉害啊
    zyf -2014-10-8 14: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的赶脚
    丘八秀才 -2014-10-8 14: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牛xx啊好棒的赶脚
    Smile`ly强 -2014-10-8 14: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牛XX的图
    atomu -2014-10-8 14: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水电费水电费
    lingrenddd -2014-10-8 15: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学习一下
    xldcoffee -2014-10-8 15: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貌似很强大的样子,学习了!
    sinake -2014-10-8 15: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膜拜中。。。
    tsl -2014-10-8 16: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  很强大

    izzue -2014-10-8 16: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xuexiyixia
    shen1201 -2014-10-8 16: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sjajsjjasjajsjajs




    炖鱼鱼_R -2014-10-8 16: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璃太好了

    chenhaomaya -2014-10-8 19: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NB的图啊
    -1℃ -2014-10-8 22: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感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